不忘初心重温建党历程,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95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428日,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实地参观的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领悟“红船精神”。

嘉兴南湖不仅风光秀丽,更因为它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而备受世人瞩目。在南湖的湖心岛,党员们参观了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 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大一小两艘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张美蓉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每一句誓词铿锵有力,再次唤醒了每位党员的入党初心。

进入雄伟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仔细参观了各类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重温了中华民族那段饱受屈辱和战火的沧桑历史,从鸦片战争的主权沦丧再到解放战争的推翻国民党统治,见证革命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用血肉之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表示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强化担当,坚持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

                                                                             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