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赴上海商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经验,拓展后勤信息化建设与绿色节能校园建设方面的新思路,58 日上午,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美蓉带队,管理团队一行7人赴上海商学院开展学习调研。管理团队受到商学院领导及后勤同仁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商学院分管后勤工作的钟幼伟副校长、后勤保障处领导、物业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会上,钟校长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后勤保障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他首先谈到了商学院后勤社会化的基本情况,包括物业、食堂、绿化、维修、车队等各条线工作的运行机制,把商业的运行模式运用到后勤管理,使后勤保障工作更专业化、高效化、便捷化。钟校长特别介绍了商学院后勤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如何通过对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在学生宿舍、食堂、物业管理与医疗服务方面的精准保障与服务。通过“点赞机”、“服务明星表彰”、“最美阿姨交流”等各类活动开展服务育人;通过食堂、教师公寓等人文环境营造、“天鹅湖”、“四季道路”等绿色环境打造环境育人,实现后勤育人的多元化。随后张士英处长专题介绍了商学院在推进垃圾分类方面的主要做法与取得的成效。

交流座谈结束后,钟幼伟副校长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商学院的校园环境、食堂、无人超市、教师公寓、垃圾分类点等区域。

此次调研学习让管理团队收获满满,商学院后勤在信息化建与绿色节能校园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创新做法,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