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3级新生麻腮风疫苗强化接种工作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0


 为了有效预防冬季传染病,保障广大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疾控部门要求,近日我校组织周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校完成了2023级新生了麻腮风疫苗强化接种工作。

 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疫苗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通过接种疫苗,可以大大降低感染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的风险。此外,该疫苗还可以有效预防并发症和降低病情严重程度,从而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顺利进行。

 为减少对接种学生学习影响,此次接种工作安排在1012日、19日两个周四的下午,接种地点在学校南苑教学楼底楼大厅。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组织沟通协调保障等各项事宜,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有效组织下,同学们分批到达接种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学校卫生所的医务人员及校团委安排的学生志愿者们全程在现场提供服务,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对于疫苗接种的各种疑问。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我校对校园健康管理的重视,通过疫苗接种,新生们能够在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投入学习、生活。感谢所有参与这次疫苗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