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1116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红十字会、驻沪部队血液管理协调机制联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3楼国际厅隆重召开2023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对本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领域的全国殊荣。这一荣誉是国家对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给予的最高奖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全市仅有五所高校获此殊荣。

我校始终把培养医学生的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并将其作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各个学院、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特别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市采供血工作压力增大,临床用血需求面临巨大挑战,学校积极响应市血液中心的倡议,组织师生主动前往市、区各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在无偿献血工作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的肯定,更是对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无私奉献精神的赞扬。未来学校会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引导大学生践行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动为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