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者风采特别报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简讯第一百篇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120

日抗疫初告捷,后勤服务展风采。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也是我们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00天,这100天以来,我们后勤人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线后勤人员的劳动风采。

123日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开始,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紧急行动,把校园安全健康工作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勇敢担当。

劳动让师生安心。后勤保洁员们无怨无悔、不辞辛劳,每天对三校区43栋楼宇300多个楼层的公共区域、13处垃圾桶堆放点、67部电梯、11处门卫监控等部位进行两频次的清洁、消毒工作,还根据需要对近20间办公室的电话机、电脑等办公设备进行酒精棉消毒工作;宿管阿姨们尽心尽责、贴己关心,疫情期间对86名留校学生进出动态逐一关注、测量体温。我们也视情行动,利用近几日天气晴好之势为学生提供晒被子、开门窗通风透气等贴心升级服务,让学生们在非常时期感受学校的关怀,目前已为首批次327名学生的被子开展晾晒工作;维修人员认真负责,对公共部位的588只照明灯、12只排风扇、35只冲水阀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更换维修,确保设施设备的平稳运行;关键时期,后勤人显现出了坚强的核心力量,从制度建立到物资储备,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人人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劳动让学校美丽。为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学生返校,绿化师傅复工首日对三校区的绿化过冬虫害进行了消杀工作。根据养护计划对南苑两块大草坪进行了精心改造,对主干道部位的树木、草坪进行了修剪、施肥浇水,移除枯死树、补种树苗。保洁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每周一次的扫树叶、拔除杂草劳动,现在三校区环境已日趋整洁美观,更显生机;

劳动让服务升华。宿管员和保洁员们克服困难,为学校返沪师生提供隔离观察服务,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餐、代购生活用品、测量体温,自隔离楼开设以来,已经接待了52名师生的医学隔离观察居住服务,目前所有人员已成功解除了隔离。自27日开始保洁、宿管轮流调剂到岗,坚持一日三餐期间为就餐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工作;管理部通讯员任劳任怨,坚持每天报道一篇防疫工作简讯,对工作中涌现的优秀的人和事及时加以宣传,今天恰好是防疫工作简讯的第100篇报道。

学生复学在即,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全体后勤人仍然毫不松懈、坚守岗位,以常年如一日的工作状态服务于校园,以实际行动纪念劳动者自己的节日,劳动最光荣!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