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健康后勤控烟宣传活动侧记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114



从今年31日起,修改后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控烟条例》)已经正式实施。《控烟条例》明确规定,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为宣传《控烟条例》,后勤服务中心发起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控烟宣传活动。

31日前,后勤服务中心就制作了《控烟条例》及“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海报,摆放在学校醒目部位,让《控烟条例》人人知晓,并在校园内室外部位设置了吸烟点。与此同时,后勤服务中心招募控烟宣传志愿者,共同推动《控烟条例》在校内的实施。

310日,后勤服务中心在校园内发起了“绿植换烟缸”志愿活动,得到校内“烟民”们的积极响应,卫生保健中心的保健老师制作了一盆盆精美的多肉绿植。来到各办公室宣讲控烟条例,现场开展“烟缸换绿”植活动,不一会儿原来放烟缸的地方被一盆盆生机盎然的小绿植代替。

无烟宣传活动或许只有短短的几小时,但后勤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控烟宣传主题活动,让全校教职工了解吸烟的危害,除了有害自身和周围人的健康,也污染我们生活的环境,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希望更多的人选择拒绝烟草,自觉扔掉手中的烟头,同时让更多的人能够积极投入到控烟活动中去。

后勤服务中心倡导共创无烟美好环境,构建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