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增校园绿意
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携手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首届新生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71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百草抽芽,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又正逢建党100周年,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携手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首届新生在学校南苑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增校园绿意”植树节活动。下午1点半,校长黄钢亲临现场,与师生们共同种下了寓意着希望的海棠树苗。大家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用双手为校园环境增添勃勃生机,栽种出了一方美丽的海棠花圃。黄校长亲切地关照学生们今后要常来照看自己种植的树苗,不忘环保、不忘母校。希望学子们如同小树苗一般努力生长、挺拔向上,同学校共发展。参加植树活动的公卫学院学生表示:“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体验,既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为建设美丽校园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又得到了劳动锻炼,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此次植树活动也是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与公卫学院共建的健康劳育文化品牌的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们在植树活动中体会到劳动的不易,锻炼学生的劳动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形成积极的劳动品质。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践行高校“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努力深化育人功能,积极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系统的构建,打造健康特色劳育文化品牌。迎着春风,师生党员携手共栽海棠美景,以劳动实践迎接建党百年,展现新时代健康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