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与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514日下午,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前往闵行廉政文化馆开展党史学习与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听报告、看实物、学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闵行廉政文化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是闵行区第一座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场馆,分为“三馆一廊一亭”包括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廉廊和三重亭。我们跟着讲解员参观了整个展馆。在正气馆内,大家跟随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平凡足迹,感受他们深入车间地头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优良作风,把阵阵清风和党的优良传统带到人民中间;在学习馆,大家消除了对纪委监委的“神秘感”,走近地方的纪检监察工作、了解地方的纪检监察工作,学习新颁布的《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在警示馆,大家看到了党和人民坚强的反腐决心,特别是本地的腐败案例使大家很受触动和教育,也为我们党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而欢欣鼓舞。

党员们在参观了三馆一廊一亭后,来到会议室认真聆听了闵行廉政文化馆讲师团潘雪玲老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微党课,她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此次参观及微党课的学习,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坚守红线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推进“三不腐”,拒腐防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廉洁意识植根于心,在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资产后勤联合直属党支部

                                                           2021520